公子济安

【天启 月弥】玉镜圆 (《芊芊》后传2)(19)


       天启同月弥讲了梦泽的一切,包括这事情或许还牵扯着她的前总管。月弥同天启去了清平村,一路上,月弥还盼酡颜从未结过仇怨,她想带酡颜回家。

       清平村的上空,禁身法阵中束缚着一只魔,以魔气幻化面具掩着面,也不知是怕被谁认出来。他疯狂地击打着禁身法阵想要挣脱束缚,许是他修炼的禁术正应禁身法阵,法阵已经被击打出裂口。

       天启与月弥还未临近法阵,禁身法阵却被魇破了。本想着好在上古加了一重限制,却不想那禁锢被骨诫轻易就消解了。

       天启与月弥追上去,不过几个回合,魇便败下来,吐了好大一口血。天启就要缚住魇带回神界,魇却提着骨诫直直向月弥的剑撞去。月弥的剑入了魇的身体,穿着他的心过去。黑色的血顺着剑身滑落,滴在地上,“嘶唰”着消散成一缕黑色的烟雾,终究再也不见一丝痕迹。

       月弥还惊讶于魇这举动,便听得他狠厉地说道:“月弥神君,酡颜将会是骨诫最好的祭品!您不知她对我是有多忠心,便让我这身死为引,炼得这世间最好的魔器!哈哈哈哈哈哈!”

       下一刻,魇狰狞地笑着使出全身力气一掌推开了月弥,月弥的剑也跟着月弥抽离了魇的身体。

       天启忙去扶月弥,探查月弥的伤情。大约是因为推开月弥时,魇已经油尽灯枯,那一掌并未对月弥造成什么伤害。

 

       狰狞的笑声越来越小,魇倒下了。以魔气幻化的面具消散,面具之下是一张枯槁又爬满黑色血丝的脸。魇手中的骨诫也脱手掉到地上。

       月弥还未反应过来这一切,一个的橙红身影却径直向月弥冲来,捡起掉落的骨诫,向月弥打去。那身影周身是浓烈的魔气,眼中隐隐闪着红光,只是依稀之间闪烁着些许仙的气息。那身影分明是想攻击月弥,天启便向那身影打去。

       月弥却化了屏障挡下了天启打向那身影的神法,“天启,不要伤她,是酡颜。”

       酡颜依然要攻击月弥。既不能打,天启便施了术法将酡颜缚住。

       月弥拉着酡颜的手,“酡颜,你仔细看看,是我。和我一同回家,可好?”

       酡颜疯了一般地大笑,疯魔着喊叫着:“家?哪有家?魇死了!没有家了……没有家了!”

       酡颜并不想听月弥的话,她只知道,她爱的魇死了,死在了她昔日侍奉的神君剑下。她见魇倒下那一刻,是恨极了月弥的。

       又或许,这恨始于月弥对她追寻魇的阻拦,生长于青灼的婚宴,终于在魇倒下的那一刻爆发,再也收不回来。

       从前便是月弥说什么她被骗了,可却是魇带她看了神界之外的天地。又是月弥追来要她和她回去——回去便是领那落仙之罚,她才不回去,可月弥竟不惜打伤她。青灼的婚礼月弥便喜笑颜开着参加,给了多少福祝都觉得不够,她的欢喜便不值得她祝福?如今又是月弥,杀了她这一生苦苦追寻的爱。

 

       只是酡颜忘了,她如今这半魔半仙的身体,便是魇每日用魔焰烧灼出的。那魔焰烧灼时,她叫声凄厉,可她所爱,从未怜惜过她。

       酡颜也忘了,当日是她先出手去打月弥,月弥不过是想抵挡,却未收住力道。

       酡颜一次又一次在见到魇作恶时说服自己,一次又一次地退让她的底线,让她知他在清平村设下梦泽时,也麻木不仁——只是杀几个人而已啊。

       魇并不爱酡颜,只是拿她做工具。酡颜其实都知道。可她却总觉得自己付出多了,魇总是会另眼看她,魇总是会真的喜欢上她的。

       酡颜至死都未能明白,她对魇只是工具,谁会对工具心生爱怜?她的一切,不过是她的一厢情愿,不过是她的自我感动,亦不过是她的愚妄。是酡颜将她对魇的喜欢看得太重,重到可以忽略魇并不爱她,重到可以为了他一再退让底线,重到可以为了他伤害那个护她爱她最深的神君。又是她心存幻想,想着魇终是会同样待她。

       酡颜从未明白,什么才是值得,什么又是不值得。

       酡颜永远都无法知道,月弥当日,想着无论多难,也要瞒住酡颜逃离神界的事,一定不能让落仙之罚落在酡颜身上。

       酡颜未同月弥回神界,月华府换了总管事,这不算大事,却也并不算小事,终究未能瞒过炙阳。是月弥承了责罚,才保神界不抓她回来,只要她不作恶,便只当神界从未有过一个名唤酡颜的小仙娥。

       就在刚刚,月弥也是想着,酡颜周遭虽有魔气,却未见半分仇怨之灵,酡颜是未作恶的,她是能带酡颜回神界的。月弥想,便是她再受一次责罚,也要带酡颜回神界,带酡颜回家,哪怕今后酡颜只是个小仙侍,也好过三界漂泊。

       酡颜也永远都不会知道,魇捡她回去时,心中盘算的,只是还好酡颜没死透,还有机会炼成仙魔,做他骨诫的祭品,提升骨诫的品级,否则,他又不知要费多大精力去找这样好的材料。

       酡颜不会知道,魇捡她回去时,将月弥留的风语震了粉碎。酡颜永远都无法听到,月弥那日为她疗伤后同她说:“酡颜,你不愿同我回去,我不逼你……往后你若是受了情伤,月华府的门还一直为你开着……”

       酡颜不知道,也再没机会听月弥讲了。

 

       酡颜疯了一样地冲破天启的神法束缚,提着骨诫冲向月弥,她只想让月弥为她所爱的偿命。

       天启为了保护月弥,出手攻击酡颜。可即使这样,酡颜依然不顾一切地向月弥打去。顾念月弥想带回酡颜,天启只施了神法,断了酡颜的腿。

       重重跪下去的那一刻,酡颜笑了,笑得狰狞。她反手将骨诫对准自己的心口,直直戳了下去,月弥都来不及阻拦酡颜。酡颜而今的半魔半仙的身体,融着骨诫最渴求的精魂,骨诫入体那一刻,酡颜魂飞魄散,再入不了轮回了。

       酡颜魂飞魄散前的最后一刻,使出全身的力气将骨诫抽出,打向月弥。酡颜献祭仙魔之躯魂,要骨诫去追月弥,至死方休。骨诫饮了酡颜的血,承了酡颜的志,直直向月弥冲去。

       骨诫于狱焰中炼制,承载着狱焰中枉死的亡魂的怨念,又饮过无数冤魂,生出了堕神之力。堕神之力又融着一段半魔半仙的血志,顷刻便能迸出灭神的能量。

       月弥化神力为屏障去挡,可骨诫,在撞到屏障跌落后又再一次撞去,不知疲倦。

       天启施了术法,想将骨诫焚毁,许久才将骨诫焚烬。六万多年前便是如此的景象,可那时天启来不及护下月弥。幸而,这次他赶上了,护下了。幸而,这次他的月弥没有受伤。

       骨诫焚烬时,被炼化禁锢在骨诫中的枉死魂魄一个接一个飞出,飞向他们的归处。灰烬中闪着一丝莹芒——那是主神令羽的莹芒。

       天启终于明白,为何那日上古的令羽丢失,为何离开迦浮山时,自己感受到了一丝魔气。机缘巧合,魇与酡颜那日就在迦浮山,还跟了他与月弥许久。

       那日月弥感受到的身后的动静,是魇与酡颜,他感受的魔气亦是——不是什么贪玩的小魔,而是不敢与他们打斗只得暗地搞些小动作的魇与酡颜。他们机缘之下拦了上古发来的令羽,将令羽做了炼化骨诫的养料。

       所以上古召不回那三枚主神令羽,所以禁身法外上古的禁锢被骨诫轻易破开。

       看骨诫焚成了灰,魂魄也各有归处,月弥与天启以为这闹剧就此终了。月弥伤心酡颜如何成了这幅样子,也难过酡颜最后尸骨不存,轮回不入。月弥与天启收了神法正欲离去,骨诫却因酡颜的血志,重新聚起,又向月弥打去。

       月弥来不及抵御,天启也来不及再起神法去焚。眼见骨诫就要打到月弥时,天启挡在月弥身前。骨诫入了天启身体,真神的气韵,消解了半魔半仙的怪物的血志,骨诫顷刻化烟,天启却被骨诫伤得重重地倒了下去。

 

       那一刻,天启以为自己要陨落了。

       恍惚间,天启见到月弥惊慌失措地接住他坠落的身体,将他抱在怀中。天启是开心的,月弥终于肯同他更亲近一些了;可天启也是难过的,为何这亲近偏只是在这时……

       天启似乎感觉到身体里多了一丝清冷却温柔的真气,是月弥在给她输神力吗?他见月弥哭了,听见月弥一遍又一遍地喊“天启!天启!”语气是那般焦急。

       天启想抚去月弥的泪,可他却没有力气抬起手。远处似是传来了上古他们的声音,可他什么都看不到,目光所及,只有月弥。

       月弥似乎又说了什么,可他怎么什么都听不到?月弥的身影越来越模糊,他所见,为何渐成了一片黑暗?

       天启望着那空洞的黑暗,终于还是带着不甘闭上了眼睛。

 

       其实,幸好这次,我赶上了,没有再让你受伤。

       月弥,对不起……从前说,若是你能回来,定是我要先同你告白。这誓言虽是你未听到,我却将它放在了心上……没能让你等到那一天,是我失言……是我不好……

       对不起,以后没办法保护你,也没办法陪你看万千星辰变幻了……

       月弥,你亲手新酿的桃夭,我都没福气饮上一口……我还欠你一盘棋,欠你一个答案,又或是一个你可愿意接受我的隐镯的问题,可是却再也补不上了……

       我从未如此刻一般,感谢你还未听到我的喜欢;我也从未如此时一样,感谢那对隐镯还未套牢你我。这样,自我陨落了,你便迟早会放下我。月弥,幸好你一直不信,总以为我对你是愧疚……若是你知晓了我的心意,日后,还不知会如何难过。

       月弥,我都未来得及告诉你,从前我想你允我去你的书斋,是想寻玉辰的配方来。我费了好大劲才找到那配方,偷偷酿了许多坛玉辰,就埋在太初殿那棵星繁之下。我还想着,我们的婚宴上,就用它来宴请宾客。如今,玉辰还未酿好,我却要离开你了。

       你……总会找到属于你的新的幸福吧……想来,还有些嫉妒那位神者了……你一定要找到属于你的新的幸福啊……对不起,我来不及祝福你了……

       我只是遗憾,神生漫长,却无缘得见你身被华服,做我太初殿的女主了……

       月弥……我还有好多话,想同你说……还有好多事,想同你一起做……

       可惜……都说不出,都做不得了……月弥,对不起,我护不了你了;月弥,对不起,都是我不好……

       月弥,我想再看看你……哪怕……一眼便好……

 

————————————————————————

       Ps:想说个题外话……关于酡颜。

       恋爱脑真的要不得,这个世界上,有很多东西远比恋爱来的重要。真的不喜欢“恋爱最大”的恋爱脑,我甚至没有给酡颜轮回的机会(突然觉得我好残忍……o(╥﹏╥)o)。这也是为啥刘学义的角色里,柏麟帝君是初心也是我现在依然的TOP1。

       其实酡颜这个角色,恋爱脑之外还有些脑残粉的影子吧。我也不想做什么站在道德制高点上批判的圣人,我只是想和那些在喜欢中迷失的人说说话。你喜欢的人,永远不会比你的亲人更重要,永远不会比你的朋友更重要,永远不会比你自己更重要。你喜欢的人甚至可能根本不认识你;你的付出,也不一定会被看到;纵然被看到了,你喜欢的人真的会因这付出而高兴吗?伤害自己、亲人、朋友、一个甚至许多无辜的人地付出,那不是喜欢,不是爱,只不过是被冠以“爱”的名义的自我感动。当喜欢变得疯狂,温情也会变成伤人的利刃。若有一日,你终于清醒,发现你的作为伤害了那个——甚至那些无辜的人,你可会难过、后悔与愧疚?最最重要的,这其实……伤害了你自己啊……所以,求求你,不要偏执地“爱”,不要迷失,不要变成魔鬼。

 

       另外,趁着说题外话的机会顺便说一些话吧。我知道自己写得很差,如果有污染到你的眼睛或者心情,真的很抱歉……这种感觉并不是来自于上一章之后谁的反馈,是很早之前我自己已经感受到的。我知道自己很磨叽,情节也拖拉,也知道自己没有把握住天启和月弥。当我决定写这个故事的时候,依托于剧中的天启月弥却没有反复琢磨剧里的他们究竟是什么样子,甚至cut也没有看很全。很抱歉是一个仓促的开场,又没有一个精细的过程,我这里的天启月弥也只是我以为的天启月弥,甚至渐渐更加远离了剧里的天启月弥。是我不甘心手里有一个不完整的东西,所以固执地想要写完。已经写到了这里,故事马上就结束了,再改变什么,似乎会更加奇怪了……归根到底还是我自己写作功底不行,加上我性格又不好,才污染了你们的心情,很抱歉我的一厢情愿与片面,给了你们这样不开心的体验。好在,我的故事马上就要结束了。我知道我就是个小垃圾啦,给你们这些不开心真的不是我的本意……我能做的也只有说一声对不起……真的,很抱歉……

评论(5)

热度(4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