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子济安

【天启 月弥】玉镜圆 (《芊芊》后传2)(20)


       上古议完事便收到天启的令羽,一刻也未耽搁地便往清平村赶。赶来时,他们只见到残破的禁身阵和上古设下的禁锢。

       远处隐隐闪着紫白的光韵,上古他们便向着闪着光韵的地方去。上古他们远远见到天启月弥时,便是一个什么东西向月弥冲过去,天启挡在月弥身前,那东西入了天启身体消散了干净,天启却倒在了月弥怀中。

       他们到天启与月弥身前时,月弥哭着,一遍一遍喊着“天启,天启,你睁开眼睛,求你,求求你,不要吓我……天启……”天启却睡着一般,没有一丝动静。

       “上古,上古你救救天启……上古你是主神,你一定有办法救他的,对不对?”月弥见到身前的上古,一下子抓住上古的手,泪眼婆娑看着她,满眼的泪水掩不住月弥眼底的焦急与期许。

       上古先为月弥调息心脉,要月弥先冷静下来,“月弥,你莫焦急,关心则乱——你看这水事皆好,天无异象,天启定会无事。我们先回去,遣医仙来好生照料。天启一定无事的,月弥,你若是乱了,还有谁来照顾天启?”

       重伤的天启,月弥并非没有见过。她心乱如此,是因为她从未见过为她抵挡伤害,伤重至此的天启。月弥静下来,却仍是满眼忧切。月弥看着白玦与炙阳,“劳你们帮忙带天启回神界……伤天启的是骨诫,那是魔界兵器,我去寻魔尊……她许是能帮上忙的……”说完,不待上古他们有何反应,月弥便向魔界飞去。

       炙阳叹了声气,带过天启,“上古,先回神界吧,先遣医仙来为天启看一看吧。”

 

       月弥到魔界时,旌衢正在督促罗喉计都练字。

       这是月弥与旌衢第一次见面,旌衢却见这张脸见了许多次。她曾在玄一的遗物中寻到一幅画卷,画卷中的女子,便是月弥神君这般相貌。那画卷被玄一保存得极好。旌衢想,这画卷中的女君,大概便是师父放在心底的“小丫头”。

       因为月弥的陨落,许多许多年,旌衢不曾见过月弥。旌衢向相识的神仙打听了月弥的故事。听着那些故事,旌衢对月弥生了许多钦佩的感情,她觉得,像月弥这般的女君,是当得起玄一的喜欢的。她只是遗憾,月弥神君心中不是玄一。后来,天启来求绫桐剎草,她也大约猜到了这草是为月弥而求。当她听到天启说他取绫桐剎草是因着一份心动一份守护时,她也只是感慨,若是师父还在,对此场景不知是何思何想,又会有何为?

       如今月弥前来,旌衢自是知晓来者何神,还未及月弥表明身份,旌衢便请月弥上座。

       旌衢虽有疑惑,却更多的是欢喜。欢喜她终于亲眼见到师父放在心底的神君,欢喜她能同师父说——那位他喜欢的神君来过他生活过的地方,虽然……不用想也知应是有事相求的缘故。

       月弥同旌衢讲了今日这番遭遇。还不待月弥请,旌衢便着了出界的行头,“月弥神君,我须得亲去看看天启神尊才好想法子。我们这便走吧。”说完又叮嘱罗喉计都练完字便温习策论,而后便拉起月弥向神界去。

       师父,若是您还在,定也是会这样做吧?您定是想月弥神君能幸福的吧?那今日,我便替您去救一救天启神尊了。

 

       旌衢与月弥到太初殿时,紫涵与青灼已经提早结束了他们的新婚假期,赶回来照顾天启,众医仙却在天启的寝殿焦头烂额。旌衢看着他们摇了摇头,要众医仙先下去,她想有个清净的环境。

       旌衢看了看天启那被骨诫击中的地方,又为天启把了脉。旌衢叹了声气,先喂天启吃下一颗灵滋丸,又引众神出了天启的寝殿。

       旌衢同月弥他们说:“骨诫是魇精心打造的兵器,难免沾了他的气性,天启神尊被骨诫打了,也便陷入梦境。这梦境是他最痛苦的一段回忆。其实若只是如此还好,天启神尊不过是再走一遍痛苦的回忆,走过了,便醒了——无非是许多时日的痛苦罢了。可如今麻烦的是,我感受天启神尊只有半数本源……如此,天启神尊怕是会困在梦境中,走过那些痛苦一遍又一遍,永远醒不来。”

       听着旌衢的话,月弥抓紧了自己的衣裙,“天启……天启醒不来了?都是因为我……受伤也是因我,本源不全也是因我……为什么……为什么偏偏是天启……受苦的不该是他……”

       月弥像看着最后的希望一般看向旌衢,“魔尊……可是还有何办法,救一救天启的?”月弥眼中含着泪,又强撑着不让眼泪落下来——素来坚强又清冷的星月神君,只在关乎天启神尊的事情上会柔软,会哭泣,也会装作比任何时候都坚强。

       旌衢摇了摇头,良久,她才又开了口,“若是将天启神尊的本源寻回来,汇入天启神尊体内,待天启神尊走完梦境许是还有机会醒来。只是天启神尊这般情况,那帮忙汇入本源的神祇许是也会被牵入梦境……而且,若有意外,便是两位神祇都醒不来了……这冒险我实在……”

       “神尊的本源都在紫月中,我愿意替神尊汇本源,只要神尊能够醒来,我愿意做任何事。”紫涵抢着答了天启本源失落何处,抢着想要为他的神尊汇本源,想要他的神尊快些醒来。

       旌衢却摇了摇头,“你的功力不够,至少也要上神功力,才有希望的。”

       “让我试试吧,”一道温柔又坚定的声音响起,映着声音主人的一腔孤勇,“天启失落的本源,尽在紫月。那紫月中的妖灵,本就应视我这星月为依靠,那紫月亦是仿我这星月而成。天启这伤因我而受,本源因我而不全,我又……于情于理,我都该是那汇入本源的神。”

       我又那样心悦于他……天启,我会尽我最大的努力救回你。等你回来,你想喝多少酒,想吃多少糕点,我都做给你。若是我终究没能救回你——那痛苦,我陪着你,我不会让你孤单一个。

       旌衢下意识想要拒绝月弥,因为旌衢明白,玄一一定是希望月弥安好的。可她确实想不到什么理由——紫月与星月,月弥便是最合适的神。

       旌衢终究是点了头。不会有任何一位神祇比月弥更适合帮天启汇入本源,于情于法则尽是如此。旌衢想,师父,若您也是这样选择,那我也会尽力帮助月弥神君与天启神尊,我会替您护您的“小丫头”……

 

       月弥去了玄晶宫,第一次去。月弥无心看玄晶宫的布陈,无心奇怪玄晶宫中许多与月华府相似的地方。月弥只是在想,她一定要救回天启。

       月弥听着紫涵讲述的他所见天启在紫月设下的禁锢,静静尝试着破解的术法。

       试了整整一夜,破晓时月弥终于将禁锢破解。失了禁锢,紫月中大妖的灵泽蜂拥而出,涌向星月,冲击得月弥一下子跌在地上,吐了好大一口血。

       见此场景,上古急着上前扶起月弥,为月弥探神脉、渡灵气。白玦与炙阳也为月弥调理着神息。若非旌衢的魔力与神力相冲,她也是会护着月弥的。

       片刻,月弥稍稍好了些,便谢了众神,又起术法收揽天启的本源。

       紫月一点点消散,散入月弥体内,月弥周身缭绕着天启的真神气韵。此间再无紫月,世上惟余婵娟。无人知,世间却仍有紫月,那是天启对月弥的思念与情感,万古长存。

       紫月汇入月弥体内,遵循天启心愿,本能地护佑着月弥的脉息。月弥刚刚被大妖灵泽震动的脉息一下子便舒畅了。

       月弥回到太初殿的寝宫,就要向天启汇送本源。旌衢却喊住月弥,将一道咒符交给月弥,“月弥神君,我能帮上的忙,实在少得可怜。从前我与魇也曾一起练功,这符文或许能帮上忙的。你且带上,备不时之需吧。”

       月弥收下咒符,向旌衢道了谢。

       月弥在天启床榻边坐下,握住天启的手,静静看着天启——天启,你痛久了吧……我这就来,带你回家……六万年前我未将你带离渊岭沼泽,这一次,我一定要将你带出那痛苦的梦。

       旌衢运作术法,为天启拔出骨诫残留的魔性,也会在魔障中尽力护着月弥与天启的魂息。

       月弥深吸一口气,带着笑闭了双眼,开始为天启汇送本源。

       月弥带着天启的本源入了天启最痛苦的梦。

       梦里,无她。

评论(8)

热度(4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