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子济安

玉镜圆 番外篇 造个小星星吧


       带大过上古,带大过元启,神界奶爸怎么能没有自己的娃带带,不可以,绝对不可以!(这个故事就是个小甜甜的番外篇呐~)

——————不重要的分割线——————

       那日上古来寻月弥,月弥正酿制着新一批的云枝酒。

       “月弥,你可听说了?”上古顺手抄起桌上一壶酒酿,“月弥的酒,还是如此好喝!”

       月弥放下手中的云枝,浅笑着问上古,“听说什么?看你这神情,莫不是元启,心悦哪位女君,好事将近,请我去喝喜酒?”

       上古又饮下一口云枝酿,道:“自然不是,若是元启有了心悦之人,我便是先将那孩子拉来给你看了。我说的,是瞭望山的仙童。”

       月弥看着上古,满眼疑惑。

       自神界重新开启,瞭望山又成了三界娃娃的幼儿园。

       天启同月弥在一起后,时常带月弥转这神界各处的变化,也到过瞭望山看这幼儿园的欣欣向荣,小住过几日。后来,天启说这瞭望山太过吵闹,怕会叨扰了月弥修养神息,也就许久未再来过瞭望山。

       如今,已是天启与月弥在一起的一万多年了,这万年里,她再未去过瞭望山,如今怎会有什么小仙童与她有瓜葛?

       上古见月弥疑惑,轻轻一笑,问月弥:“不若,等你酿完这批云枝酒,同我一起去那瞭望山,定能给你个大惊喜!”

 

       做完云枝酿,月弥同上古到瞭望山,刚到便看到一群孩子在修习术法,练得最好的那个,像极了天启小时候。看年岁,这小仙童比起其他仙童还要小上个一二百岁。

       月弥惊讶于这世间竟会有如此稀罕的事情,想来,就是上古所说的“大惊喜”了。月弥看向上古,上古点了点头。

       天启在神界便是一等一的相貌,纵是有他容貌的半分都是出尘的模样。

       月弥曾想,不知得了怎样的天地灵韵,天启才能有了这般的样貌。如今竟能有一个小仙童,模样同小时的天启相似上八分。

       上古说,若非是这小仙童身上仙力深厚,并无半分妖力,她都要怀疑这是天启何时留下的一桩风流债了。

       待术法修习结束,上古和月弥唤了这小仙童来聊天,得知这小仙童名唤柏麟,乃是须臾渊最出色的小仙童,被送来瞭望山修习。

       聊着聊着,月弥愈发感受到,虽然柏麟模样同天启八分相似,性子却几乎是和天启完全是反着长的。

       不知是那酷似天启小时的脸,还是当真惜这不可多得的人才,又或是什么其他缘由,月弥喜欢柏麟喜欢得紧。

 

       天启忙完了事务来桃渊林寻月弥,寻了几圈也寻不见,问了青灼才知,月弥同上古去了瞭望山。

       天启到瞭望山时,见到的便是一个酷似自己儿时的小仙童同自家媳妇儿聊天的场景——这场面,为什么看起来,这么魔幻呢?

       天启到月弥身边,环住月弥,在她耳边轻轻唤了一声“娘子”。天启将头放在月弥肩上,脸蹭了蹭月弥的脖颈,引得月弥轻笑着躲他。

       天启又继续说:“娘子许久不归家,倒让为夫好找啊……”语气中带了那么些小委屈。月弥好像懂了今日天启为何突然唤她“娘子”了。

       月弥这才发现她已经和柏麟聊了这么许久。万年来,她见柏麟最是投缘。

       月弥拉过天启,指给柏麟:“柏麟,这便是我同你说的,你像的那位神尊。看,果然很像吧?”

       柏麟向天启行了礼,又道:“能得与神尊相似的容貌,乃是柏麟之幸。”天启听了,也便给柏麟定了印象——长得好看些的小古板,好在审美是没什么问题——天启丝毫没有认为柏麟的话只是客气一下而并无夸奖他样貌好的意思。

       聊得天色晚了,饶是兴致未尽,月弥也同天启回了神界。

       一路上,月弥都在同天启说柏麟有多优秀。回到神界,月弥更是直奔藏书阁,寻柏麟爱看的书。

       “月弥,难道我不优秀吗?”天启语气里满是委屈。月弥循声看去,便看见一棵蔫茄子靠着书架,脸上写满了忧伤。

       月弥被天启逗笑了:“天启神尊自然是天下第一的真神,谁都比不过!”

       听了月弥夸他,天启忽然就蔫茄子活了过来,也帮着月弥寻书。

       寻书时,天启问月弥:“为何会有小仙童同我这般相似?”

       月弥摇摇头,道:“许是天地造化,‘道法’也爱惜你这举世无双的容颜,便生出一个同你如此相似的。又或许,是须臾渊灵气深厚,你曾去那里收取我的神息时,那灵气识得了你的样貌,万年里也幻化出一个似你的小仙童。”

 

       也许,永远不会有人知道,柏麟的出现,是天启的风流债,亦是月弥的意难全。

       月弥陨落的那一年,一丝神识散落须臾渊,滋养着须臾渊的万物。须臾渊的万物得星月女神的神力滋养,也尽染了星月女神的神绪,体恤苍生,恣意洒脱,也凝结着一丝痴恋。

       直到六万年后的某一天,须臾渊来了一位紫衣神尊,将散落须臾渊各处的星月女神的神识汇聚收取,星月女神那丝痴恋也一并跟着那位紫衣神尊走了。

       此后,须臾渊生灵各自生长,却独少了一份爱恋之情。

       万年里,须臾渊的灵力日渐浓厚,依稀飘荡其中星月女神的浅淡神绪中,朦朦胧胧,是一张俊美的容颜。

       终于在万年后,灵气中诞出了一位小仙童。孕于那少了痴恋的神绪,他生来便心系苍生,却独独深信那句“大道无情”。

       冥冥中,小仙童听得一个声音,久久不息:汝名柏麟,诞于神绪,承上神之志,当以守护苍生为任。

 

       此后,月弥总是不时来瞭望山,说是寻柏麟,却也会和其他小仙童玩闹。来的次数多了,月弥喜欢上了在瞭望山的日子。

       后来,月弥想,自己虽是神息恢复不久,到底多活了十几万年,还是能教授这些娃娃们些许东西。况且,如今各界太平,月弥也只司星月之事,白日里闲得很,便做起了瞭望山娃娃们的师父。天启总要去瞭望山才寻得到月弥。

       天启愈发觉得神界无聊了,想来,近些时日的变化,独独是月弥去瞭望山频繁了些。天启常常想,可是自己近来魅力变小了,竟让月弥时常去瞭望山了。

       紫涵一进来便看见天启在桌子前生闷气,放下月弥神君遣小仙娥送来的百花香。紫涵问自家神尊:“神尊,您在这里生闷气,该不会是……在气近日月弥神君冷落了您吧?”

       天启被说中了心事,还非要傲娇一番:“休要胡说,你何时见本尊生闷气了?本尊刚刚不过是在思索……思索重要之事。”

       紫涵只得应和:“是是是,神尊自是没有生闷气的。只是神尊莫要怪我多嘴,前些时日水事有异,您是忙了一些,瞭望山的仙童们又多有生气,月弥神君喜欢那里也是不奇怪的。”

       遣了紫涵送定水咒到各界,天启又去瞭望山寻月弥。路上,天启想起紫涵的话,“瞭望山的仙童们多有生气,月弥神君喜欢那里也是不奇怪的。”

       “多有生气,月弥很是欢喜吗?”想着想着,天启一抹笑浮上嘴角。

 

       再过些时日便是月弥的十八万岁生辰,近来月弥常去瞭望山,天启都怕月弥忘了自己的生辰。

       “月弥——”好不容易天启无事务,月弥也在太初殿,天启正欲同月弥商量下她生辰该如何过,却见月弥正在一桌小玩意儿前发愁。

       月弥见天启来,脸上终于露出了笑。

       月弥起身拉天启在桌前坐下,指着桌上一堆玩意儿,问天启:“天启,你来了正好!后日便是柏麟的五百岁生辰,可这贺礼我始终挑不下。五百岁生辰是大事,你说我该送他些什么?”

       因着柏麟性子几乎是反着天启长出来的,月弥照着天启不甚喜欢的物件,准备了一桌子的礼物,只希望在柏麟五百岁生辰这天送他个最好的,让他过得开心些。

       天启施了法术将桌子上的小玩意儿收到自己这里,满脸委屈——

       “月弥~近日你都不常同我亲近了。而今这亲近,竟还是为了旁人……月弥,许是近日政务繁忙,伤了身体,我心口痛……”天启拉着月弥的手放到自己胸口,一幅大为受伤的样子。

       月弥担心地就要为天启去寻医仙。十几万年了,月弥总是这样,遇上天启的事情便失了常识。

       天启拉住月弥,“不用什么医仙,你多在我身边,我便会好很多了。”

       月弥见天启这个样子,也知道他的受伤都是装的。仙童的五百岁生辰是仙生第一次大生辰,月弥只想快些寻一个好礼物。月弥一边抽出自己的手一边拍拍天启的手,“天启,五百岁生辰是大事情,无可耽搁,你帮帮我,寻个好礼物,可好?”

       “莫要总想着瞭望山那小子了——”太初殿里,一瞬间就飘出了好大的酸味。

       天启挥手幻化出琉璃盏放到桌上。这琉璃盏是前些时日天启耗费了许多神力炼化,本想送予月弥,讨月弥的欢心,现下想来,给柏麟做五百岁生辰礼也不错。

       天启将月弥抱起,往床边走。将月弥轻轻放到床上,天启握住月弥的手,仔细看着月弥的眼睛,“那琉璃盏送柏麟那小子最合适不过。月弥,从前你神息未稳,我想你好好修养神息。如今,你神息稳定也有时日了。我又看你喜欢那些小仙童们喜欢得紧……”

       “娘子——我们一起造个小星星吧……”

 

       听说,月弥神君在柏麟五百岁生辰的前一日下午才悠悠转醒,忍着满身的酸痛沐浴焚香,又向琉璃盏注入几分星月之力——算得上是为柏麟操碎了心。据说,天启神尊的醋坛子因这又一次打翻了。

       听太初殿的小仙娥说,在月弥神君醒来后,隐隐约约,她听得月弥神君说“天启,今后我再也不会让你上床了!”

       后来啊,月弥神君十八万岁生辰那天,盈月入梦,天启神尊高兴极了,连着摆了十日的酒席。

       再些时日,神界便多了个粉嫩嫩的糯米团子,天启神尊又摆了一月的酒席。这糯米团子天生让人欢喜,各界都宝一样地宠着。大家也总爱学着天启神尊与月弥神君唤这团子“星星、星儿”,却似忘记了这团子的本名一般。

       再后来,便可见小神君承了天启神尊与月弥神君的美貌,性子上活泼可爱又极为乖巧。

       又过了些年岁,小神君入瞭望山修习,次次考核都名列前茅。

       再后来?再后来,都是后话了……


PS:

1、关于柏麟

       《琉璃》只看了一点,里面的因果我还了解得并不明确,柏麟的身世都是我编的,莫要考究哈。

       或许时间有些久远,关于我这里柏麟的身世的源起,是承接《月华》这篇中的一段经历的……或许有人想去回顾一下嘛?

       (;*´Д`)ノ对不起帝君,您都那么惨了,小时候还要被我抓来做工具仙,对不起,对不起,不要天诛我……

 

2、关于小星星

       或许大家有猜到小星星是个儿子还是女儿了嘛~✧ (=´ω`=)

       虽然我已经有星星性别的想法了,但是涉及到会不会继续开个新内容的问题——

       写的时候尽量往中性去写了,但是还是有一点点小线索可以透露我的初心。如果我一鼓作气了,到时候新内容里可以知道我预设的星星的性别的;如果我就此收手了,大家希望是什么性别就可以是什么性别啦,开心就好~

 

3、关于月弥的年龄问题

       咱就是说,也不知道神界的大佬们是如何计算这年纪的。我想着,毕竟是化作雕像那些年,月弥一丝神息留存在雕像里,我希望那化为雕像的六万年,月弥就像睡去一般,类比一下……就像是睡美人?况且神界的小姐姐,自是与人间的有些不同,神界的神君姐姐应该还挺希望自己年龄大一些,可以镇得住场子叭……于是就年龄还是和天启一样大了吧。

       没看过书,剧也看得不仔细,时间节点可能有误,但是我的小学数学好像还可以……

       计算如下:

       月弥的第十万岁时陨落。

       之后的第六万年,神界重新开启。天启寻到了月弥消散的神识,汇聚起来,六千一百年,终于寻回月弥。之后启子又追妻,终于在一起了。

       月弥去看瞭望山的小仙童是天启与月弥在一起的第一万多年。

       算下来,月弥的这个生辰,得是十八万岁的。

评论

热度(5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