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子济安

写在后面


       先提醒大家刚刚有发玉镜圆的小番外哦,不要因为这个“写在后面”的总结就错过那个小番外哦~小番外里有惊喜哦~

 

       到这里,天启和月弥的故事真的结束了。

       在《芊芊》正文中,是天启对月弥的思念以及对他们感情的认识。天启从迷茫到清醒,终于发觉自己对月弥的情感不一样。只是囿于形势,他无法寻找月弥。名为《芊芊》,是因为那首歌曲。最初不过是“和你对弈输赢,都回不去”让我觉得这首歌和天启月弥那般相似,没想到,竟然就写出了那样长的一段思念。

       思念如此,我怎么忍心不让天启再见到月弥?所以有了《月华》。

       《月华》是《芊芊》的后传,在《月华》中,是天启寻找月弥,终于等到了那句“我回来了。”天启为了寻找那个最爱自己同时也是自己早已情根深种却不自知的女神君,走遍千山万水,这才是我以为的天启的样子。名为《月华》,是因为星月女神重临世间,星河复苏,月光重现。

       月弥回来了,可我总觉得他们当有更好的结局,所以有了《玉镜圆》。

       《玉镜圆》是《月华》的再发展,我姑且将它定位为《芊芊》的后传2,在《玉镜圆》中,天启追妻。月弥从认为天启对自己的情感是愧疚,并不接受天启,到相信天启也是喜欢自己的,终于和天启在一起。我的启子宝贝终于抱得美人归了。名为《玉镜圆》,是因为月为玉镜,月圆,团圆;也是因为破镜重圆,虽然天启同月弥的情感并非破镜,但我愿他们的感情永远为圆。

       《月华》中,启子宝贝曾说过,若是他早开了窍,他同月弥早就儿女双全了,我这么心软,怎么舍得不给启子宝贝一个孩子呢,所以有了《造个小星星吧》这个小番外。希望这个乖乖宝贝能满足启子宝贝的愿望。

 

       这个故事,一部分是来自剧版的天启和月弥,一部分是来自我的期望。

 

       剧里边白烁被上古救下,和天启没有任何关系。Emmm...既然如此让她出来干啥呢……(一点也不重要的碎碎念:我也不知道编剧的小脑瓜是不是有什么大病...)一直到最后,白烁这个设定当真如同尘泥,弃之,都不觉可惜……(我知道我这么说很不好听,但是确实在我这她存不存在没区别)所以在我心里,剧里从没有“白烁”出现过。

       至于书,书还没有写完。我从来不喜未完结的书,看了几眼也就放下了。况且转世的白烁没有记忆,与月弥在我心里终究是有些不同的,我其实并不是很吃这个设定来着……对不起作者大大……

       是我对不起白烁,因为我的世界里她出现与否并不重要。我只是简单地希望着月弥回来,天启也明白了他对月弥的心意,于是两个人快快乐乐地happy ending了。

 

       既然剧和书都没办法满足我的愿望,那我便自我满足一下好了。

 

       大抵这个故事的动力是我对月弥的喜欢与心疼,以及对柏麟的喜欢(再次碎碎念:如果不是因为和柏麟是同一个人演绎,大概剧里天启那个人设,我会骂他——因为很喜欢月弥宝贝,以她为主来看,天启就好像个渣男啊……)。我真的希望天启明白自己心里最重要的那个人是月弥,真的希望月弥回来。他们在一起,就是我想见到的最美的风景。

 

       老实讲,一开始只是想搞个小短篇的,结果不知道咋就搞出来几万字了……

       一直以来,感觉写的东西也没有太多人看哈哈哈(虽然还是希望有更多人看然后点个小心心的哈哈哈),偶尔有人点个赞就会很开心,让我知道,这样的天启月弥的感情,是会有人喜欢与祝福的。

感谢那些耐心看完这个故事以及那些通过点赞或者其他方式表达喜欢的朋友们。感谢大家愿意喜欢这样的天启和月弥。

 

       悄咪咪提一嘴,或许其他角色会有小番外也不一定?但是我还没有想好要不要小番外一下,没准就鸽子得彻底了……(*/ω\*)

 

       最后,想和我的启子宝贝和月弥宝贝说句话:我的启子和月弥宝贝啊,你们在这个世界,会一直幸福下去。神生漫长,幸好,你们都等到了对方。

评论(2)

热度(2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